2011/10/14 12:00

班彥恐復活成輕颱! 發大雨特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二十號颱風班彥,本來在昨天已經減弱成熱低壓,不過現在因為水氣充足,它可能在今天又會復活,變成颱風,雖然它不會直撲台灣,不過氣象局已經針對南台灣,發佈大雨特報,而且明天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的低溫下探21度。

  衛星雲圖上原本的第20號颱風班彥,現在強度已經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但是外圍環流雲系分布很廣,台灣天氣還是受到了影響,現在氣象局更正說,這個低氣壓因為在海面上吸足了水氣,所以很有可能再度復活,又變成颱風。

  上午天空雲層比較厚,太陽有時候露臉有時候又是陰天,感覺非常溫暖,全台灣各地都有32度左右,不過從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就要增強,加上外圍環流的雨勢,北部東部氣溫最低,只有22度~26度,中南部溫暖一點為23度~29度,東部地區也只有23~26度左右。

  昨天下午的一場傾盆大雨,讓好多人措手不及,淋得濕答答,其實也是因為班彥減弱的熱帶性低氣壓,造成午後對流旺盛。氣象局提醒,北部及東北部今天也會有午後雷陣雨,至於南部地區也會有大雨發生,提醒民眾出門時,千萬記得帶把雨傘,免得淋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