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8:58

"辨臉打卡"技術差 下班大塞車!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清潔隊最近改用科技產品,電腦辨識臉的系統,來打卡,不料,有人在螢幕前站了兩分鐘,機器就是認不得,一到下班時間,大排長龍,隊員沒辦法趕去接小孩,也沒時間買菜做飯,為了打卡,清潔隊員都快氣炸了。

  下班囉,但是大家臭著臉排隊,這是在做什麼呢,喔原來要站在機器前,用辨識臉部的系統來打卡,但是看看這大排長龍的景象,從屋內排到屋外,外面下著雨,還得淋雨等半個小時,才能排進屋內等打卡,不是員工多到爆,而是打卡機常常發生這樣的狀況,左看右看,機器就是不認他,不能笑不能做鬼臉,不能站太近,不能站太遠。

  還有如果你長太高,抱歉得要像這樣蹲馬步,太矮就要踩上板凳,這麼多規定,因為這台打卡機才剛到,認人的速度有夠慢,員工發飆,下班打卡得拖延半小時到一小時,原本是要帶來便利的科技,卻讓員工下班變成苦差事,廠商想辦法調整設定,再辨識不了臉,可會讓人氣到變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