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0 11:30

支票加4個0 詐騙銀行996萬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有一名女子,因為欠錢,竟然和哥哥,詐騙集團合作,將一張996元的支票,加了4個0,變成了996萬元,還成功把錢領走,這張假的千萬支票,幾可亂真,必須有專業的技術跟設備偽造,警方懷疑,幕後還有龐大的犯罪集團。

  就是照片中這一位王姓女子,她因為欠了錢動了歪腦筋,她把手上這張壽險公司退款的996元支票,後面變造加了四個零,竄改成為996萬元,拿到兆豐銀行八德分銀行去兌現,行員檢查後也沒發現問題,就把錢兌換給她,嫌犯當天得手的996萬元非常高興。馬上分給其他同夥800餘萬元,銀行事後發現不對報警,警方還是將她逮捕,但只追回了103萬元的現金,由於這張假支票是利用專業技術偽造。

表面上看起來,跟一般的支票真的沒有什麼兩樣,懷疑是專業集團變造。但鑑識人員教大家。其實,只要像這樣把支票面向光源,立刻現出原形。數字會說話,可以看到後面這些數字和前面不同,很明顯是後來加上去的,所以還是要提醒大家,下次拿到支票,還是要像這樣檢查一下比較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