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12:00

廠商"指導"醫師植牙 病患驚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人牙壞了,會選擇植牙,不過台南一位民眾,植牙時,眼睛被矇起來,卻一直聽到,有人在指導醫師怎麼做。原來植牙屬於比較新的技術,很多醫師不夠了解,所以廠商就會到旁邊來指導,民眾覺得,自己怎麼好像變成醫師實驗的白老鼠。

  畫面中,高小姐躺在診療床,正在接受植牙,但是除了左邊護士,右邊醫生外,怎麼還站了個穿深色襯衫的男子。這名男子,在植牙過程中,不停對醫生下指導棋,要醫生移動植牙位置,只要醫生做對了,男子還會出聲誇獎,好像老師在教學生,完全不在乎患者高小姐,其實全都聽的到對話過程。陪同高小姐來的朋友覺得很奇怪,拍下畫面給高小姐看,讓高小姐更加質疑,到底誰才是真的醫生。

  把畫面拿給其他牙醫生看,才發現,這名男子可能是假牙廠商人員,可能醫生技巧不熟一起討論,由於植牙是新技術,有時候甚至廠商人員會比醫生更了解植牙技巧,但因為只有醫生,才能做侵入性治療,在技術不熟的狀況下,很多牙醫會像這樣,請廠商來討論怎麼植牙。看看這好像植牙教學的場景,雖然說這樣做並沒有違法,但高小姐認為,醫生應該要精進自己的技術,才來幫患者治療,而不是像這樣,邊植牙邊學習,讓病患當白老鼠,也讓花大錢植牙的高小姐,覺得心裡很不安,更不好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