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2:00

便當文"聽來的" PO文者現身致歉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這篇拒賣便當的文章,被董小姐PO在臉書上時,瞬間被轉貼了八萬次,雖然被網友質疑是假的,但她不斷強調,確有其事,甚至連四方報的總編跟記者,都說,真的有這家便當店,但現在終於承認造假,帶您還原這起事件的整個過程。

  拒賣便當文,讓台灣在國際上,受到抨擊,起因就是因為網友GRACETUNG,便當文董小姐篇,2013年5月15日,董小姐在臉書發文說,當天中午去買便當,看見便當店老闆,不賣給菲律賓人,讓菲律賓人苦站一小時,董小姐自願去他買,還被老闆說「如果是幫外面那個菲狗買便當,我可是不賣給妳」。

  當時董小姐還化身正義姐,回說,「他做錯了什麼?他不過只是想買個便當而已」,文章引起喧然大波,真實性也被懷疑,但三天後,董小姐現身。再度澄清,事件是真的。此說法,鬧上新聞媒體,就連九把刀都出面要揪出董小姐,最後,董小姐出面了,一句聽來的,但這一番言論,卻重擊台灣形象。

  另外,便當假文事件,連媒體人,都來亂。便當文四方報總編輯張正篇,2013年5月18日,當時總編輯張正,發表一篇「夜訪便當店老闆」的文章,說跟立報記者,一起去找了便當店老闆,老闆說,那天是因為跟老婆吵架、天氣熱,加上旁邊有客人酸他:菲律賓的你也賣唷,才會拒賣便當。

  當時,張正還說,「要指責立報記者的便當店事件是假的,也只能隨大家說」,相當相信,拒賣便當是真的。但4天之後,2013年5月22日,張正以「道歉聲明:我被騙了,是我的錯,對不起。」為題,說鄭姓記者承認,該事件是聽來的,「便當店老闆」亦是找友人假扮,承認是一場騙局。從網友董小姐到四方報總編,真相一一水落石出,還了台灣人的清白,但被誤會的爛形象,卻很難漂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