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第一夫人不滿報導 率眾闖報社

蔡宜容 報導

  昨天是世界新聞自由日,但非洲肯亞竟發生總統夫人跑到報社打人和撒野的事件。這位第一夫人因為不滿報紙的報導內容對她不利,於是帶著隨扈到報社抗議,不但出手打記者,還扣押報社資料,蠻橫的作風,已傳為國際醜聞。

  肯亞總統夫人露西深夜帶著隨扈,怒氣沖沖地闖入報社,看到電視記者拿著攝影機拍她,更是怒火中燒。露西打了攝影記者一巴掌後,接著又在報社叫囂。這位第一夫人就這樣從半夜一直鬧到清晨五點左右,讓報社上下飽受恐嚇騷擾。露西並下令扣押報社筆記型電腦、錄音機和電視記者的攝影機,完全無視新聞自由和媒體權利。

  事件的導火線是,肯亞國家日報報導露西,因為不滿隔壁世界銀行肯亞區總裁的離職派對音樂太吵,因此找警察來取締。露西認為,該篇報導詆毀她,於是有了昨天的這場突襲衝突。第一夫人跑到報社撒野,不但自己成為國際笑柄,也陪上了國家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