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8:58

5.5萬床墊睡出病 逾7天保固不能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追追來看高雄市一位張小姐,在知名連鎖床墊店花了五萬五買床墊,才剛使用就腰痠背痛,痛到她看醫生才發現,是床墊太軟導致壓迫頸肩,不過店家說已經過了一週的保固期,所以只願意用半價折抵讓她更換新床墊,張小姐氣得找上消保官。消保官說,購買高單價產品,保固期至少有一年,而且若是因此健康受損,也可以依法向業者要求無條件更換。

  張小姐買的這張床真的好軟,人一坐上去躺下去,整個人都陷下去了,這張床張小姐花了5萬5000塊買的,只不過看起來這麼舒服的一張床,卻讓張小姐越睡越不舒服,不只她連老公也一樣,兩個人睡這張床睡到腰酸背痛,最後受不了了去看醫生才發現,原來就是床墊不適合。

  醫生證明上寫著,因為床墊太軟,導致姿勢不良造成,脊下筋膜炎,引發慢性疼痛僵硬,但是床墊不便宜,丟掉太可惜,張小姐回到購買的店家,希望要求能夠更換,店家的回應讓張小姐火氣大了起來,一張這麼貴的床,保固期竟然只有七天,還只能用對折價更換,張小姐越想越氣,於是向華視新聞投訴。

  我們也實際的詢問業者,業者表示床墊屬於貼身物品,七天之後就不得再更換,真的是這樣嗎?消保官跳出來說不對,也就是說民眾如果花了上萬塊,買的商品短時間之內,無法發現商品的優劣或瑕疵,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才查覺有問題,5年內都能夠向業者請求更換,藉此來保障消費者權益,才不會讓民眾花錢又買罪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