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 18:58

住8樓以上較健康 肺病死機率少4成

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買房子都會特別挑高樓層,因為有好視野,但現在有研究發現,住高樓不但視野好,對健康更好。因為一樓的居民很容易呼吸到汽機車排放的廢氣,住在八樓以上的人,因為肺病死亡的機率,比住在一樓的人低了40%。而國內研究更發現,大台北地區,有八十萬人,都暴露在這樣的交通污染當中。

  大馬路上雲霧飄渺,卻夢幻不起來,是氣得不得了。吸進肺部的全是廢氣,就連耳朵都得忍受噪音,這些廢氣噪音,還會傷害你的身體。國外有研究發現,住在距離馬路50公尺以內的居民,罹患冠狀動脈硬化的機率,比起住在兩百公尺以外的居民高出了63%。

  另一項研究,住在八樓以上的人,因為肺病死亡的機率比住一樓的人低40%。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空氣污染,中研院的研究也顯示,大台北地區,暴露在這樣空氣污染的人口,高達80萬人。廢氣裡面有多環芳香烴,要是真的擔心,中研院也建議,可以把窗戶加裝氣密窗,還可以在室內放置空氣清淨機,就不必過度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