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搶救35天! 台首例H7N9出院

何佩蓁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首例境外移入H7N9的李姓台商,在台大醫院團隊35天搶救,度過肺炎、敗血性休克、洗腎、克流感抗藥性等難關,終於康復今天出院。暴瘦15公斤的李姓台商切下醫院準備的蛋糕,慶祝自己重獲新生。

  坐著輪椅有些虛弱,終於從鬼門關前回來了,切下了蛋糕,活著真好,現在大家終於笑得出來了。看看他病況最危急時候,呼吸衰竭緊急插管,用了10天的體外維生儀器葉克膜,後來又腎衰竭引發敗血性休克,洗腎的同時院方使用了兩倍劑量的克流感,竟然出現抗藥性,醫療團隊一度以為沒救了,最後是下了猛藥,在家屬同意下,首度嘗試了抗細胞激素藥物。

  真是奇蹟,台大感染科、內外科、權威一字排開,因為台大醫院樹立成功搶救的新模式,沒摸禽鳥、沒去市場,只不過打了一場高爾夫球,短時間之內,他說都不敢再去大陸了,對於不慎染病造成社會大眾恐慌,致上歉意,台大也已經向醫學期刊投稿,分享台灣成功治療H7N9的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