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8:58

陸H7N9緩和 北京可望率先降級

謝安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大陸H7N9疫情,目前確定病例127例,其中26人死亡,有逐漸緩和的趨勢。台灣H7N9首例染病台商,病情穩定,已經拔掉了葉克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要是北京安徽在5月5號,也就是半個月內沒有再傳出新病例,就會考慮把降低疫情等級,旅遊燈號由黃色轉為灰色。

  在五月二號到三號,大陸沒有新增任何一個H7N9病例,目前維持確定病例是127例,其中26人死亡,隨著天氣轉熱,還有關閉活禽市場奏效,大陸的H7N9疫情有趨緩的跡象,而疫情指揮中心也在研議,單一疫區的退場機制,像北京最後一起確診病例,發生在4月15日,如果5月5號前可以維持零病例,目前第二級的旅遊警示,就可望降低一級,從「警示級」降到「注意級」,但是還沒定案需要再開會評估。

  另外,台灣第一個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這位台商目前病情漸漸穩定,雖然還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但已經能自行呼吸,也拔掉了葉克膜,看來H7N9疫情似乎逐漸控制下來,但就怕到了九月候鳥南飛,防疫大考驗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