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12:00

禁宰活禽今上路 1攤商違法挨罰

何佩蓁 李明威 魏台復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H7N9防疫大作戰,傳統市場禁宰活禽政策今天新制上路第一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展開全台大稽查,清晨五點就出動,有攤商留著之前沒賣完的活雞,看到稽查人員非常緊張,一直強調,這些雞,絕對不是要宰殺來販賣的,但陳列活禽也算違法,被開出第一張罰單。

  天剛亮,傳統市場瀰漫緊張氣氛,員警、衛生局、市場處人員加上媒體記者,將近三十人大陣仗,直衝雞肉攤販,面色凝重,東翻西找,稽查人員不敢大意,果然就在這個攤子,看到兩籠活雞,老闆急著解釋,雖然是之前沒賣完的,但已經違法,被開出全台第一張罰單。

  全台各地攤商都會不定點不定時稽查,目前全台已有9成攤商,一共805家申請轉型補助金,並且切結不再宰殺活禽,否則將被開罰二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鍰,再犯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十萬元罰鍰,不改善就連續罰。

  清晨五點風聲鶴唳大稽查,上午十點再突擊另一處傳統市場,果然大家都乖乖的,但雞肉攤商忍不住抱怨,雖然買不到現宰活禽,但民眾力挺支持,而沒有列管的攤商也要小心,防檢局已經掌握220家過去「有案底」的手宰攤商,列為重要稽查目標,防疫H7N9,絕對不能再有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