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18:58

檳榔攤遭搶! 7名大學生義勇擒匪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這群大學生真的很讚,台南中華醫科大七名學生,騎機車經過一家檳榔攤,聽到老闆娘大喊「搶劫」,他們立刻停下車,女生猛按喇叭示警,男生拿安全帽發動攻擊,最後成功的制伏搶錢的嫌犯,讓老闆娘好感動的說,人心冷漠的社會,見義勇為的人不多了。

  監視器畫面中,穿著白色上衣的搶匪,拿著假鈔要跟檳榔攤老闆娘換錢,人家好心換給他,但下一秒,他居然伸手用搶的,老闆娘想把錢拿回來,卻被搶匪,一腳狠踹腹部,她接著用椅子丟搶匪,但搶匪早就趁空檔跑了,老闆娘邊追出去,邊叫搶劫,本來以為追不到了,但沒多久,一個大學生回來告訴她,搶匪抓到了。

  原來,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這七名男女同學,剛剛好騎車經過,聽到有人喊搶劫,第一個動作,就是幫忙抓人。分工合作,發揮團結力量,把躲在車底的搶匪揪出來。難道不會害怕嗎?學生說,真的沒想那麼多,就是這樣的「舉手之勞」,讓老闆娘好感動,畢竟現在人心冷漠,願意見義勇為的人真的少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