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7 12:00

羽球國手見義勇為 狂奔百米抓匪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真是見義勇為,嘉義一名羽球國手林宗翰,開車在路上看到,一名搶匪搶奪91歲老婆婆的金項鍊,羽球國手立刻下車追搶匪,邊跑還邊喊,我是運動教練,你跑不掉的,追了幾百公尺後,搶匪認輸,主動還金項鍊,卻趁機落跑,一個多小時後被警方逮捕歸案,被搶老婦人對於羽球國手見義勇為,相當感謝。

  91歲的郭老太太,被搶匪搶走脖子上,價值超過三萬七千多塊的金項鍊,聽到金項鍊失而復得,來派出所領取,看到這名當時見義勇為,追搶匪的羽球國手林宗翰,郭老太太開心的點頭,跟林宗翰說謝謝,反倒是林宗翰不好意思,直說這是舉手之勞。

  在竹崎高中擔任羽球教練的林宗翰,是開車時看到搶匪搶走郭老太太的金項鍊,郭老太太走路要用助行器,被搶後跌坐在地,林宗翰看了很不忍心,決定跟搶匪拚了,他原本穿夾腳拖嫌這樣跑起來慢,還把鞋子脫了打赤腳追搶匪,邊跑邊喊把項鍊還來,你跑不過我的。

  追了兩百公尺後,搶匪上氣不接下氣認輸,主動還金項鍊卻把金墜子拔下來趁機逃跑,幸好一個小時後警方逮捕到搶匪,雖然金墜子已經被搶匪變賣,至少最值錢的金項鍊被林宗翰要了回來,郭老太太說這年輕人真好,多虧了他追搶匪要回她的金項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