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18:58

新北義勇特搜隊 娘子軍不讓鬚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成立義勇特搜大隊,152人各行各業不分年紀,都希望盡一己之力,協助火災救援,未來投入風災、水災、山難等災害搶救工作,統合政府民間的戰力,讓傷害降到最低。

  緊急狀況發生,新北市義勇特搜大隊,立刻緊急出動展開救援,民眾被困在高層公寓裡,義勇特搜隊員,先利用橫渡和倒向的方式,終於順利把受傷民眾包紮送醫。車禍事故現場,車體扭曲變形,特搜隊員拿出破壞機具,先是拆下車門,把駕駛及時救出化解危機。

  但危險狀況不只這樣,一名男子在較低的場所呼救,女隊員不怕3層樓的高度,進行V型救援,先慢慢靠近傷患,再用繩索固定完成救援。152名的特搜隊員,完全不輸給專業的消防人員,而這位最年輕的女隊員「方律文」,77年次,長相清秀,從台藝大畢業,目前擔任美編工作,受到姐姐影響,也想為社會盡自己的最大力量,藉由消防、國軍,義勇特搜,形成黃金三角緊密合作,有效發揮救災戰力,讓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