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8 18:58

收糧價亂訂! 收糧員吃定農民?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陳先生跟華視新聞投訴,現在是一期稻作收割時節,許多農民都會把稻穀交由農會收購,稻米溼度越低,賣的價錢越好。結果在萬丹農會,卻有一名收糧的工作人員,在測量溼度後,會擅自更改數字,還說這是他的權限,硬是降低收購的價格,農民氣炸了,怒罵這是在剝削農民嗎。

  農民陳先生自己拍下,幾天前他到萬丹農會,要交出自己辛苦耕種的稻米,但是他卻在現場,跟工作人員吵起來,怎麼會吵這麼兇,回到吵架前兩分鐘。

  穿著白衣服的工作人員,是負責要檢測稻穀的乾溼度,溼度越低稻米才能賣好價,當時陳先生的稻米測出27.3的溼度,對方卻擅自改成28度,可是這差一度,代表的就是每百台斤米,農民少掉14元,以陳先生這一次交了八千四百多斤來算,這損失就多達一萬一千多元,可以交小孩兩年學費了,所以他好氣好氣,但是看看當時對方,根本一臉毫不在乎,把農民不當一回事。

  記者也實際回現場,找到畫面中的工作人員,他不但不認自己態度差,甚至還向農民嗆聲,一付惹毛我,就要你們慢慢等的模樣,讓其他來交稻米的農民,更是噤聲不敢抱怨,就怕被刁難。但根據農糧署規定,收糧人員無權擅自更改溼度,看看這穀倉裡,不知道已經用這種方式收了幾噸米,農民卻只能任人宰割,看著自己心血有苦說不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