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 12:00

農會若早報案 雙屍悲劇或能阻止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八里雙屍案雖然在11號偵結起訴,但檢警發現,其實早在陳進福夫婦遇害前,謝依涵就曾經兩度變裝到農會盜領不成,最後才會痛下毒手殺人,但直到發現屍體,北投農會才將盜領事情告訴警方,也就是說,如果農會提早報案,或許可能就有機會阻止悲劇發生。

  死者張翠萍,在北投的農會,租了保管箱,把價值四千萬的珠寶金飾,通通放在這裡,就是怕被有心人士竊取,這個有心人士,指的就是咖啡廳店長謝依涵,她想盡辦法盜領張翠萍財產,同樣也在這,租了另一個保管箱,知道鑰使的形狀,好不容易拿到鑰匙,謝依涵戴上假髮和眼鏡,再畫上老妝,穿著張翠萍的衣服,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領出珠寶。

  但農會員工一聽,這聲音似乎太年輕不太對勁,要求謝依涵帶證件下次再來,連續兩次盜領不成,謝依涵一不做二不休,痛下毒手殺害陳進福夫婦,直到屍體被發現,北投農會才趕緊通知警方說,"有人要冒領張翠萍的農會保管箱",警方開始查,先是查到謝依涵保管箱,放著變裝用品,還查到她盜領陳進福存款,犯罪事實明確,讓她再也脫不了罪,只是如果通報的再早一點,或許真的有機會阻止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