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12:00

台南問題澱粉 上百公噸全數銷毀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毒澱粉風暴蔓延全台,台南市政府急追問題澱粉源頭,總共查獲了包括協奇等六家,總共111公噸的問題澱粉,為了避免毒澱粉外流,今天將要全數運往永康焚化爐銷毀。

  台南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宣示市府撤查問題澱粉的決心,市府衛生局兵分六路,到六間被查扣問題澱粉的廠商倉庫,開始搬運澱粉,要將讓消費者人心惶惶的問題澱粉,通通運往永康焚化爐,衛生局人員忙翻了,總共查封6家製粉廠的問題澱粉,分別是協奇7920公斤、三進8萬6420公斤、嘉南8560公斤、裕樺2520公斤、寶森4540公斤,茂利2000公斤,總共111公噸。

  親自開著堆高機,他是協奇製粉廠負責人兒子,把一包包問題澱粉運上卡車,神情明顯低落,而毒澱粉源頭指向協奇製粉廠,雖然負責人劉本田說以後不再賣澱粉,不過要如何向已經將問題澱粉吃下肚的消費者負責,以及還有沒有毒澱粉外流,民眾還是有疑慮希望衛生局好好把關,不要再讓大家吃的擔心受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