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0 12:00

教團控教評浮濫 讓老師變雜工!

吳青穎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大學教師的教學評鑑,真的很誇張。今天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就跳出來,召開記者會控訴教師評鑑浮濫,讓老師變成廉價勞工,不但被迫接下行政工作,來幫評鑑加分,甚至要當業務,幫學校賺錢非常荒謬。

  大學教師的教學評鑑,是不是真的很荒謬,今天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就跳出來,召開記者會控訴教師評鑑浮濫,讓老師變成了廉價勞工,因為老師不但要被迫接任行政工作,來幫評鑑加分,甚至還得要當業務,幫學校賺錢。鐘聲一響,老師現在除了教課,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忙著招生忙著找廠商捐款,還要忙著當孩子保姆,老師雜事忙不完,教學品質怎麼辦?高等教育產業公會再也看不下去跳出來,說大學教師評鑑太荒謬。

  老師,老師捐款也能獲得點數,讓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忍不住痛批,根本是花錢買點數。翻開各校的教師評鑑條文一看,意想不到的條文一大串,像是朝陽科技大學、東南科技大學、育達商業科技大學等,規定老師得要負責學生的就業狀況,學生考了幾張證照,老師也得管。

  還有學校缺經費,老師得幫忙找,興國管理學院、朝陽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學校,都有規定,不管是產學合作案還是技術轉移甚至捐款,還能自己捐款買點數,老師一秒鐘變業務。說到賺錢,招生狀況老師也得要幫忙,一個大學評鑑制度,讓老師都不老師了,高等教育產業工會點出亂象,要教育部管一管,別讓老師的工作無限量膨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