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2:00

改過向善 收容人拍"阿甘的故事"

陳汎瑜 許中熹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很多人都在網路上看到這部特殊的「微電影」,片名就叫做「阿甘的故事」。這部影片改編自真實故事,是彰化監獄24位收容人自編、自導、自演,而演出別人的故事,受刑人也對自己曾經犯錯的人生,充滿感慨,來看我們深入彰化監獄、和他們面對面接觸的報導。

  青少年尋仇、逞凶鬥狠,混亂中有人重傷倒地,叛逆的阿甘因為殺人未遂罪、被判刑五年入監服刑,在獄中他加入優人神鼓,在鼓聲中尋求自省,也終於獲得被害人寬恕,微電影阿甘的故事改編自真實人物,是彰化監獄24位受刑人自編、自導、自演,而主要成員,就是收容人組成的「優人鼓樂團」,24位受刑人用創意拍攝微電影。

  但現實人生他們有的吸毒,有的犯下強盜罪,付出慘痛代價,更對家人充滿思念,2009年,優人神鼓和彰監合作成立鼓舞打擊樂團,希望收容人從心自省重新出發,當他們在舞台上演出,更從掌聲中找回自信,錯誤的人生無法重來,只期待走出高牆,仍舊有家人的愛,作為重生的力量,朋友我們外頭相見,別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