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12:00

監獄自創品牌! 伴手禮最實惠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還沒想到過年要送什麼不一樣的伴手禮給親朋好友嗎,宜蘭這場特賣會賣的全是獨家商品,有餅乾糖果還有自創的零嘴,而且這些商品都是監獄的受刑人或更生人做的,不但能吃到美味還能送愛心,讓他們有再站起來的力量。

  人潮擠來擠去,還大方讓你試吃,不過這裡不是大賣場,是宜蘭地檢署跟宜蘭監獄的「等路」特賣會。這些伴手禮都是出自受刑人、剛出獄的更生人或是失去依靠的被害者家屬,也就是馨生人所做的。不管是糖果餅乾、或是年節送禮最應景的香腸臘肉,還有手工圍巾都非常搶手。

  最吸睛的還有這個「超蝦棒」,是監獄受刑人把蝦餅加點巧思改變造型,變成超大版的蝦味先,每一口都有濃濃海味,典獄長推銷超賣力。這些具有特色的伴手禮,都只透過網路販賣,省下店面租金,所以售價便宜,而且也能給曾經迷途犯錯的更生人,一個重新出發,再站起來的機會,讓他們出獄後,能盡快與社會接軌。更生人,透過這樣的活動,每年可以創造三十萬以上的收入。不但買到到物美價廉的伴手禮,還能做愛心,許多民眾也都說這真是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