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2:00

埃及"內戰"暴動 5天衝突50死

綜合報導

  埃及各地爆發街頭暴動,總統穆希針對三個省分,宣佈進入緊急狀態,實施宵禁,但抗議群眾不理會,持續湧上街頭抗議,連續五天的動亂,已經造成至少50死亡。

  埃及首都開羅,抗議群眾持續湧上街頭,拿起石頭攻擊警方,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還擊,但根本無法遏阻群眾的怒火,街頭暴動持續擴大,而且從白天延燒到夜晚,在黑夜的掩護下,大批抗議群眾集結街頭,四處流竄,跟鎮暴警察展開街頭游擊戰,根本不把公權力當成一回事。

  埃及連日來爆發街頭動亂,穆希總統針對三個省分,宣佈緊急狀態,實施宵禁,但晚上9點宵禁時間一到,從塞得港到蘇伊士,群眾紛紛走上街頭,對宵禁發動示威抗議,公然跟穆希嗆聲。

  動亂的火苗甚至燒到監獄,位於蘇伊士的一處監獄,有囚犯縱火,企圖集體越獄,還好遭到警方制止,但抗議活動持續上演,穆希總統是否會採取更嚴格的鎮壓行動,值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