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8:58

加防腐劑.漂白水 近1成是毒粽!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端午節吃粽子,婆婆媽媽買材料回家包,都會出問題,台中市抽驗菜市場的粽子和材料,七十六件,有七件不合格,包括菜脯添加防腐劑,蝦米加了漂白水,七家被驗出有問題的攤商,都是提供給婆婆媽媽包粽子的零售商。

  菜市場一包一包的菜脯蝦米,分裝好,方便婆婆媽媽買回家包粽子,但現在連這些都不安全,衛生局從各地抽驗來的粽子材料,76件有7件不合格,四件菜脯含有苯甲酸,也就是防腐劑,這是來自嘉義被查獲的毒菜脯,已經流入菜市場,要給婆婆媽媽用,還有三件蝦米,用二氧化硫漂白過,吃多了會產生呼吸道疾病。

  該怎麼辦,婆婆媽媽好擔心,逛了一大圈,不知道該怎麼下手,挑安心的食品,買食材回家親手包粽子,就是希望家人吃得健康,但現在,卻可能買到毒菜脯漂白蝦米,今年端午粽該怎麼包,業者再不拿出良心做生意,就像媽媽說的,難不成都要改用青菜包粽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