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12:00

台南拒查小吃 批衛署勞民傷財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毒澱粉風暴持續延燒,衛生署要求,各縣市衛生局6/1起要稽查肉圓等八大類小吃,不過台南市長賴清德,認為衛生署的作法勞民傷財又沒效果,宣佈即日起台南市不再配合稽查,建議衛生署參考台南作法,從源頭管理毒澱粉才有效果,此話一出,小吃業者多表贊同,台南市民也力挺府城傳統美食,不過對於其他縣市的消費者來說,難免覺得憂心。

  毒澱粉風暴源頭,箭頭都指向位在台南的澱粉製造廠,連帶衝擊,讓台南美食小吃業者叫苦連天,台南市長賴清德,力挺小吃不僅率隊親自吃肉圓,還幫業者大吐苦水,因為衛生署要求從6月1日起,加強八大小吃類食品盤查。

  五都之中,只有台南市有14天的緩衝期,因為有衛生署認可的實驗室全國只有十五家,但是全台上千間的小吃店,有的根本來不及拿到證明,賴清德覺得衛生署的作法勞民傷財,即日起不配合稽查,台南的小吃業者更是舉雙手贊成,認為政府應該從源頭把關,比較實在。

  台南市民多數也力挺,相信府城美食的品質,不過這回毒澱粉風暴,源頭就來自於位在台南的協奇製粉廠,台南市府卻帶頭不配合衛生署稽查八大類小吃,其他縣市的民眾,難免憂心,台南市衛生局強調,已經清查縣內澱粉製造商,希望能挽回民眾的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