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8 12:00

美味肉絲蛋炒飯 阿湯哥一吃愛上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國際巨星阿湯哥三度來台宣傳電影,離台前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道地的台灣庶民小吃,肉絲蛋炒飯,但炒飯要炒的好吃,粒粒分明,可有學問,大廚就說,一般民眾常常炒得太濕太黏,會影響風味。

  體驗包小籠包,阿湯哥來台,親民動手做台灣美食,但除了小籠包他最難忘的還有這個,粒粒分明的炒飯,每一顆米都閃耀金黃色光芒,簡單的肉絲蛋炒飯是阿湯哥此行的最愛,材料也很簡單,豬肉絲、兩顆雞蛋跟青蔥。

  而且用的是現煮白飯而不是隔夜冷飯,主廚先熱鍋接下來,丟入豬肉,熱油過火撈起,接下來放入雞蛋,炒出蛋香再放入白飯,這時得考驗真功夫,每次拌炒,都得讓白飯裹上蛋液,再撒上鹽跟青蔥炒飯就完成了,雖然看起來簡單要炒的好吃難度可不小。

  堅持食材跟手法,讓台灣庶民小吃也獲得阿湯哥青睞,另外,紅油抄手也讓阿湯哥印象深刻!厚實的抄手,裡頭包裹的鮮肉跟一整尾蝦,有肉的甜跟蝦的鮮,兩種搭配讓阿湯哥愛極了,台灣庶民小吃,也讓這次阿湯哥的台灣行,留下深刻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