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7 12:00

立光禍全台! 又15縣市89廠商受害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涉嫌販賣過期以及黑心原料給食品廠的台南立光農工,被檢方查出範圍可能擴及全台,原來立光農工將工業用原料乙二胺四乙酸,製成自有品牌「利晉好」台語諧音「你真好」的食品添加物,出售給全台15縣市89家下游廠商,再加上之前受害的三間大廠,共92間受害,廠商將原料製作成愛玉、豆花,因為「利晉好」製成的食品都很Q彈,在業界無人不知,所以恐怕全台都遭受毒害了。

  布丁、粉圓、年糕,現在這些美食,恐怕沒人敢吃了,受到過期和黑心工業原料影響,愛之味、統一、台南伊蕾特布丁,全部被波及,大量產品下架,但現在還不能安心,檢方近一步追查,供應原料的台南立光農工,毒害遍及全台。

  立光農光購進工業用乙二胺四乙酸,做成產品「利晉好」,台語諧音「你真好」,再製成食品原料,供應給全台15個縣市,共89家下游廠商,包括了台北永興食品進貨的愛玉粉,宜蘭台灣鄉親食品洋菜粉,雲林幸鑫食品的愛玉罐頭,高雄冠均食品的利晉好,都已經封存或回收,其中新北市柏美食品,更已經將525公斤的問題原料,出口至菲律賓,但毒害最嚴重的還是在台南,共有26家廠商受害。

  更令民眾憤怒的是,立光農工負責人蔡福源,每一年靠著黑心原料,賺進上千萬元,但他到案後卻向檢察官嗆聲「吃一點又不會死」,態度惡劣已經被收押,但大家最擔心的,是這些年,吃下多下工業原料製的食品,已經數不清,又該向誰求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