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18:58

黑心原料! 統一.愛之味.依蕾特中招

陳建邦 劉漢生 張夢熊 報導  / 台北市

  毒澱粉風波不斷的同時,居然又傳出台南有黑心廠商,變造有效期限,把過期的原料違法賣出去,更可怕的是這一次中標的,居然都是有名大廠牌,像是愛之味、統一的布丁、跟寒天食品,以及網購第一名的台南依蕾特奶酪,都是用過期原料做成的。

  整個冰櫃裡,多達快一萬盒的依蕾特奶酪,本來都是即將要賣出的,現在緊急喊卡,因為這些奶酪,都是用過期原料製成,台南地檢署查獲,這間在地的立光農工原料廠,涉嫌竄改原料的到期日,賣給不知情的下游廠商,像這些有效日期打上2014,或是2015年的標籤,根本都是被改過的過期食品原料,有豆膠防腐劑,還有沒有衛生許可證照的工業用抗凝劑。

  黑心業者把過期豆膠加上過期防腐劑賣給依雷特,做成奶酪,把參雜了無照抗凝劑的洋菜粉愛玉粉,賣給統一跟愛之味,製作成布丁跟寒天產品,數量到底有多少,連業者自己都搞不清楚。

  但可怕的是,從97年開始已經賣出了40公噸的問題原料,一聲碰,這讓下游廠商急壞了,第一時間愛之味跟統一,先從加工廠自清封存原料,從知名品牌變成問題廠商,業者又氣又急直說會向供貨商求償,只能緊急把這些洋菜粉,布丁跟奶酪先全部封存,目前販賣黑心過期粉的工廠業者,已經已被羈押,接下來要查到底流往哪裡,有多少產品被不知情的民眾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