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8:58

逃生氣墊練跳 消防員撞頭命危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關心這起意外,高雄市有位消防隊員,從3樓高度進行跳氣墊的逃生訓練時,後腦撞擊到氣墊,導致顱內出血昏迷,到現在都還有生命危險,對此,消防隊表示遺憾,也說,會調查當天是否有主管失職,目前也先暫停訓練。

  高雄市一名消防隊員,上周二自3樓高度進行跳氣墊逃生訓練時,後腦撞擊氣墊致顱內出血昏迷,到現在都還有生命危險,發生這樣的事,消防隊表示遺憾,也會調查當天是否有主管失職,專家學者指出,跳救生氣墊有一定危險性,是迫不得已才採用的逃生方式。

  目前高雄市消防局已經將這樣的訓練暫停。消防隊員一個個,從二樓高的地方往下跳,充氣氣墊就窗外的一樓地面,這是消防隊進行的例行逃生訓練,看似簡單的動作,透過專業的訓練,才能安全的落到氣墊上。

  高雄市新興消防分隊,就在5月28號進行這樣的訓練,其中照片上這名側著身的胡姓消防隊員,卻在從3樓高的地方跳下氣墊時,後腦撞擊氣墊致顱內出血昏迷,到現在還有生命危險,發生這樣的事,讓消防隊上上下下都相當的難過,也祈求胡姓消防隊員,能夠趕快脫離險境。

  只是專家學者指出,跳救生氣墊有一定危險性,是迫不得已才採用的逃生方式,目前高雄市消防局,已經將這樣的訓練暫停,要對當天的事件進行調查,不希望再有同樣的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