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2:00

拒爆肝辦遊行 消防員遭調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年八月,史上第一次有消防人員走上街頭,他們希望能回歸正常勤務。不過華視新聞獨家追蹤發現,當初發起遊行的這位徐國堯,原本他在高雄市區上班,現在,被調職到偏遠的杉林區。而且,長官還跟他說,你想輕鬆一點,就調你到深山,勤務最少。

  身材高壯的徐國堯忍著滿臉睡意,趕緊刷牙洗臉,看看牆上時鐘現在才六點多,消防隊員不是八點到班嗎怎麼這麼早起。原來家住高雄市區的他被調到杉林區,開車至少要開一小時,記者跟著他一起上班,在車上他透露被調職的無奈心情。

  原來他是831消防人員大遊行的發起人,當時有三百多位消防人員走上街頭,希望回歸正常勤務,因為多年來,有消防隊員因為摘蜂巢遭到虎頭蜂攻擊,不幸死亡還有屏東萬丹一名小隊長,幫民眾抓蛇卻在歸隊時被酒駕男子撞死,徐國堯不解為什麼上級不正視問題,而是來處罰抗議的人。

  消防局回應將徐國堯調職,是體諒他讓他到偏遠的分隊比較輕鬆,徐國堯感受可不是如此。但儘管每天要多開兩個小時的車來回上班,他也不後悔曾經發起消防大遊行,只希望這群打火弟兄的心聲不要被遺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