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12:00

專騙獨居老! 瓦斯防爆器1千賣4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市價千元有找的瓦斯防爆器,竟然有人賣四千元,還規定一次必須買兩個。台中最近出現假消防員,以宣導為名,鎖定獨居長輩,趁機推銷瓦斯防爆器,一組兩個,就要八千元,如果不買就不斷鼓吹,甚至脅迫購買,至少有六名被害人受騙。

  廂型車開進社區,幾名穿著西裝的男子下車,他們自稱消防員,大聲吆喝,要大家來聽防火宣導。活動結束,還貼心騎著機車,送長輩回家。但這些人,根本就不是真的消防員,只是為了推銷,瓦斯防爆器。

  搬出瓦斯桶,上面金黃色的,就是瓦斯防爆器,一個就要四千元,還規定一次得買兩個。但這個防爆器,不到一千元,低價高賣,還鎖定獨自在家的長輩,不斷推銷鼓吹,如果不買就強迫,甚至威脅。

  不少老人家,受不了一直推銷,花錢了事,害真正的消防員,上門做防火宣導時,卻反而吃了閉門羹。了解後才知道,原來這些可惡的推銷員,不但盜用消防員身分,還賺取暴利,呼籲民眾,瓦斯防爆器千元有找,而且正牌消防員,並不會推銷東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