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18:58

永不放棄! 肌肉骨化女力拚基測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在這次基測中,有位劉同學特別引人注目,因為她從小就罹患了肌肉骨化症,全身的骨骼,有90%鈣化,成了珊瑚人,整場考試她都必須站著考。雖然行動不便,但他意志很堅定,一直都是班上的前十名,也希望這次能考上最想念的廣告設計科。

  家人小心奕奕的把之渝從車上,抱到特製的輪椅上,她等這次的考試,等了好久好久,因為只要順利通過,就離自己的夢想更近一步。之渝從小學開始出現徵兆,肌肉跟韌帶都逐漸鈣化,後來才知道,原來她得了俗稱珊瑚人的肌肉骨化症。這是一種基因突病引起的疾病,大約都是十歲左右開始,肩關節脊椎會逐漸鈣化,必須長期臥床,行動也只能靠特製輪椅,還會反覆出現肺炎及泌尿系統的感染,全球目前約有700個病例,平均壽命也只有41歲。

  雖然身體行動相當不方便,全身幾乎只剩下手指頭可以動,也只能全程站著應考,光是喝個水、吃口飯就要花上好大的力氣,但她仍不放棄,一步一步用自己的力量,想考上台南高商的廣告設計系,但名額只有一個,阿嬤也有點擔心,之渝的努力大家也都看在眼裡,雖然不到40公斤的她,身形十分瘦弱,但她所展現出來的堅強與巨大毅力,感動了身旁的所有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