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12:00

搶末代基測生 私校"利誘"出奇招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十二年國教明年正式上路,今年是由基測來考高中職的最後一年,為了搶這批末代基測考生,高雄許多私立的高中職各出奇招,有的打出基測滿分就讀送100萬獎學金,有的老牌學校除了送校服,只要三代都是校友,還加碼送2萬。

  鐘聲一響,基測考生低頭振筆疾書,這考高中的必經過程,今年是最後一年,未來升學將被12年國教取代,為了搶這批末代基測考生,高雄各私立高中職,各出奇招,中山工商最實際,用全台最高100萬獎學金,要網羅基測滿分的高材生。

  而高雄市區創校半世紀的三信家商,來念書就送制服、體育服之外,只要家裡的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三代都是校友,就可以多拿2萬塊的獎助學金,除了送獎金,私立大榮高中也有保證班,基測250分以上入學,三年後只要沒考到國立技術學院,送你一年免費補習。

  大家都拿出獎學金吸引學生,但這樣真的好嗎?這一位高三的黃同學,三年前她以能上雄女的好成績到中山工商唸書,拿了60萬獎學金,今年也順利考到,台大醫學檢驗系,方案這麼多,不管怎麼選,還是要提醒家長和考生,別一時被獎學金沖昏頭,還是要考慮志向和興趣再決定,才能選出對自己最好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