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12:00

凌晨雷電交加! 苗栗人一夜難眠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最近天氣不穩定,凌晨兩點,苗栗就下起大雷雨,好多民眾都被驚醒,華視記者也拍到劇烈的天氣變化,夜空不斷閃電,伴隨巨大的雷聲,雷電交加。

  受到鋒面影響,凌晨兩點,苗栗地區的夜空,不斷閃電,伴隨巨大的雷聲,轟隆轟隆響,很多民眾都被驚醒,華視記者,也在第一時間,拍下雷電交加的景象。今晚苗栗的夜空,像露天電影,放映著雷神索爾,閃電一道接一道,伴隨巨大的雷聲,好比最有效的鬧鐘,把沉睡中的人們都叫醒。

  當地人說,這是近幾年來,雷電交加最頻繁的一個夜晚,大約每二十秒鐘,就一個閃電,持續了半個小時,從凌晨兩點到兩點半,膽子小的人,幾乎沒辦法闔眼,閃電退去後,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到了白天,成了大家早起問候的話題,氣象局表示,這是因為受到鋒面影響,而今明兩天,北部及東北部、中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還是有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性大雨發生,請外出民眾多加留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