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18:58

還好人不在! 傾洩土石流沖走廂車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豪大雨在山區釀災,除了高雄,另外在阿里山豐山村,兩名修橋工人本來開車,結果突然發現山坡不斷沖刷泥流,兩人才剛下車,滾滾土石整個傾瀉而下,連車子都被沖走,工人也因為下車幸運逃過一劫,而這驚險的一幕都被當時也在路上的豐山國小黃校長用行車記錄器拍下。

  早上九點鐘,嘉義豐山國小黃校長,正準備開車進學校,因為連日大雨,造成山坡土石飽水,道路全是泥流,前方這輛廂行車,被泥流卡住無法前進,但更可怕還在後頭,毫無預警的,山坡大片土石流崩落,不但直接淹過廂行車,還越發猛烈的朝山下狂瀉。

  噸時間本來青翠的山坡地,現在就像是各路匯集的大泥流一樣,在山坡上滾滾而下,當時就在車上目睹這一切的黃校長,形容現場,就像是驚天動地,黃校長說,其實一早開車上山時,就已經發現,山路上到處都是,從山壁沖下的落石泥水,前方這台廂行車,裡頭本來坐著兩名上山修路的工人。

  還好當時及時跑出車外,否則看看車輛事後被沖毀的畫面,整台車四腳朝天車體全毀,要是沒跑肯定有生命危險,儘管土石流發生時,天空還出大太陽,但是因為連日豪大雨,阿里山上積水量,已經超過兩百公釐,就像是個隨時會爆發的土石流彈,這個車子毀了啦,我們耳朵聽到,整個山谷的回響聲,是非常壯觀的,那轟隆隆的聲音,非常嚇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