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18:58

嗜辣如痴! 農場主人變辣椒大王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今天放假,想出門走走,可以來這裡看看。屏東有個辣椒農場,主人原本只是愛吃辣,乾脆自己引進辣椒來種植,不但種了世界第一辣的毒蠍椒跟鬼椒,還研發特殊的發酵法,讓辣椒醬更辣,歡迎愛吃辣的人來挑戰。

  您愛吃辣嗎?不妨到屏東這個辣椒農場來試試,自己到底能吃多辣。原來農場主人戴先生因為嗜辣成痴,覺得市面上賣的辣椒產品都不夠辣,他自己引進了號稱世界第一辣的毒蠍椒還有鬼椒來種植,還研發特殊的發酵法讓辣椒醬更辣,因此讓他的農場成為嗜辣者的天堂,每天都有人來挑戰。

  來到戴先生的農田,在藍天白雲下的綠色樹叢上,一點點鮮豔紅色的,可不是什麼嬌貴花兒,而是HOT到最高點的辣椒。這是墨西哥鬼椒,把種辣椒當興趣的這位戴先生,吃辣吃到被封為辣椒大王,來看看他怎麼做的。採收下來的鬼椒,先在烈日下曬乾,之後剁碎,放入大甕裡,每天打開來攪拌,自然發酵水收乾,會更辣,深紅色的辣椒醬,光看口水就一直流。

  這鬼椒還不是最辣的,旁邊這一甕,是用這一種果實像美麗玫瑰花的毒蠍椒做的,有果香。帶有果香,卻嗆到不行,毒蠍椒辣度2百萬度,是一般辣椒辣度1萬度的200倍,做成辣椒醬後,到底有多辣?這位愛吃辣的阿姨來試試,只沾一滴辣油在嘴裡,老闆水啦辣死了,辣到嘴都合不起來。

  從大陸來的這位先生,說自己什麼辣都吃過,馬上吞一匙,天啊超辣好辣,馬上辣到哇哇叫,看得主人戴先生非常驕傲,他說自己的辣椒保證讓每個人都過癮。您愛吃辣嗎?不妨可以來屏東,跟辣椒大王以辣會友,挑戰一下自我極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