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18:58

消防栓擋人行道 輪椅族"行"不通

侯青佩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路霸消防栓。台中水源路,兩側一米寬的人行道上,竟然出現高一公尺的消防栓,就這樣擋在人行道中間,安養中心的護理人員,推老人坐輪椅散步時,只要走到這邊,就被擋住,為了閃避消防栓,就得冒險走下人行道,改走車水馬龍的馬路,和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

  長輩坐上輪椅,出門晒晒太陽,但人行道走到一半,卻卡住了。原來,前方一個高一公尺的消防栓,就這樣擋在路中間,根本無法通行,輪椅族要往前走,只能小心翼翼走到旁邊馬路上,汽車機車呼嘯而過,好危險。仔細看看,這一條1米寬的人行道,最右邊一棵大樹,中間還放著消防栓,就連左邊也有障礙物,消防栓擋在中間,一不小心,腳還會撞上。

  自來水公司解釋,消防栓多年來,沒移過位子,只是隨著道路拓寬,人行道往外移,消防栓就變成在路中間。正常的消防栓位子,應該是沿著人行道外側設置,但這裡的消防栓,卻擋在中間,成了附近居民,眼中最誇張的路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