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3 18:58

百元珍寶棗大如橘 皮薄肉質細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週末好好玩,高雄大社農會結合果農,以網室裁培種植出蜜棗試種成功,每一顆都是皮薄、汁多、肉質細嫩,像橘子一樣大,現在喊價一顆就將近100元,簡直是蜜棗中的寶,因此被命名為珍寶棗。

  一口咬下去、汁都噴出來了,而且ㄎㄠ的一聲好大聲,汁多又脆而且也很大顆,跟左邊的橘子比一比幾乎是一般大,這是青蘋果嗎,不是的是蜜棗,這麼大一顆秤一下,哇六兩半,一般棗子跟它比,真的就像遇上了棗子界中的巨無霸,一顆顆蜜棗咕嚕咕嚕的滾下來,小的中的大的歐吉的全部要分開,每一顆棗子的皮都是青青綠綠油亮亮的,好像上了蠟一樣。

  這麼漂亮的棗子是怎麼種出來的啊,來果園參觀一下,光看葉子就知道,原來要栽種成功,可是要學會跟棗子對話,難怪這網室裡的棗子沒辜負他的用心,高雄大社栽植的棗子新品種命名叫「珍寶」,因為賣相實在太好,已經有人開始預購當過年伴手禮,一顆也已經喊到快100塊,大社的珍寶棗長得夠爭氣,要幫果農們多賺一點MONEY MONEY。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