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9 12:00

"在夜店種菜" 大學生勇奪創意獎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每逢颱風,菜價就會上漲,為了解決蔬菜土耕最怕遇到颱風,或者缺乏日照的問題。屏科大學生發揮創意,把蔬菜種在室內,太陽光改成炫彩的LED燈,看起來就像蔬菜種在夜店,相當有趣,還有宜蘭大學的學生發明,可以隨著蔬菜生長高度變高的植物照明燈具,拿下了綠色能源科技創意應用競賽的特別獎。

  紫光、紅光、藍光搭配炫爛黃色光點,照著小白菜只差音樂陪襯,小白菜就彷彿住在時髦夜店,顛覆平常種菜的印象,不過其實這些光,都是屏科大生物機電工程系師生經過實驗找到適合植物生長的LED光源,不僅可以讓小白菜快快長大,種在室內又不用怕颱風。

  另外一個也很有創意的是宜蘭大學學生設計,會和蔬菜一起長高的植物照明燈,隨著萵苣一天天長大,上面的植物照明燈也會自動升高,不只可以取代土耕避免種菜不用怕颱風,而且收成時間還縮短了。女大學生的創意,拿下綠色能源科技創意競賽的特別獎,多一些巧思,也能讓台灣農業,更進步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