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2:00

信用卡客服找嘸人 10銀行被點名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據內政部統計,20歲以上人口,平均每個人約擁有2張信用卡,但是一旦有急事要找客服人員時,往往得通過一層又一層關卡,消基會調查發現,國內三十三家銀行有十家,沒有在第一層就能轉接到客服,民眾也批這樣既耗時又浪費時間。

  現在不少人皮夾裡,有好幾張信用卡,不過如果不小心丟了,要掛失可能得通過層層關卡,國語服務請按一英語服務請按二,企業金融請按一個人金融請按二,有沒有搞錯,信用卡掉了,要找個客服人員,怎麼這麼難,消基會調查國內33家銀行就發現,有八家銀行沒辦法在撥通電話後,就能聯絡上客服專員,甚至還有兩家,得轉到第三層才有專人接聽,讓民眾非常不方便。

  真有急事,哪還有時間慢慢等你,消基會還發現,就連想要在銀行首頁,想要找緊急聯絡電話,都很困難,33家17家找不到,超過一半的銀行首頁,都沒有公布聯絡電話,金管會有規定,卻沒法可罰,也讓人政府批這樣的規範,會不會以太沒力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