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2:00

急徵芒果套袋工 日薪1800元!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很多人都說現在工作難找,不過在台南,卻有個不需要學歷的工作,找不到工人,原來今年台南愛文芒果盛產,果農們從上個月就開始搶套袋工,日薪從去年的一天1200塊往上加,熟手甚至有1800日薪的身價,不過,工作其實不輕鬆,不但要攀上爬下、要頂著大太陽,還得一天套上2000顆芒果。

  台南玉井的芒果盛產,甜美的累累果實正等著採收,不過偌大的果園裡只有兩三名工人,正在趕工幫芒果穿衣服,也就是套袋作業,這是因為芒果也怕曬傷影響賣相,紙袋封口得緊密,防止雨水順著樹枝流入袋子裡,農園主人很苦惱人手不夠,日薪從原本一天八小時,薪水一千二,叫價到一天一千八,卻為何還不見得找得到人手。

  工人說套袋看來簡單,卻要有技巧,山坡地崎嶇,原本就得半攀半爬,遇到高一點的樹梢,還得仰賴梯子幫忙,但地不平,危險性就高,而且做這工作要很早起,5點半開始工作,也讓很多年輕人怯步。

  農民說,往年一分地大約可以採收2500顆愛文,今年結果率高,估計可以收成一倍的5000顆,加上不少原本的工人也租了土地來種芒果,造成套袋大缺工,如果不怕吃苦,到台南應徵套袋工人不用學歷也能賺滿荷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