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18:58

毒澱粉竄全台 "客製"麵包正流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受到毒澱粉風暴波及,麵包業者生意大受影響,台南就有麵包業者推出,讓客人自選食材,包括澱粉,小麥,燕麥,都擺出來,讓客人自由選擇,師傅再依照客人挑選的食材,現場作好麵包交給顧客,雖然這樣要等上一個半小時,不過客人看了都覺得相當新鮮有趣,吃起來也說比較安心。

  走進麵包店,不再只有架上的麵包可以選,現在流行自己選材料,怕毒澱粉嗎別怕,店家直接把澱粉搬出來,還有小麥燕麥喬麥熟紫米還有黑芝麻,媽媽帶著女兒一起來,想吃什麼樣的麵包可以自己選麵包師傅還會給建議。

  媽媽打算吃全穀麵包,搭配好了之後就把燕麥等穀物現場磨粉,麵包師傅就用顧客自選的材料揉捏出橢圓形麵包,劃出雛形,緊接著就放進烤爐可以親眼看著,麵包香噴噴出爐這一刻還冒著煙,相當誘人一口咬下去林太太說吃起來挺有成就感,當然現烤要付出時間等待,大約要等一個半小時,不過價錢跟現場已經出爐的麵包價錢一樣,並不會額外收費,麵包業者出奇招,希望挽回消費者信心,不過消費者購買麵包時,還是要注意業者有沒有檢驗合格證明才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