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3 12:00

搶救惡"視"力?! 日發明神奇眼罩

曾俞維 報導

  您有近視、遠視、散光,甚至老花眼這些視力問題嗎,日本現在發明一種恢復視力的神奇眼罩,戴上之後就能夠清楚看到牆壁上日曆的小字。不過光是戴這個視力恢復的眼罩,並不能讓減退的視力復原,要一邊戴眼罩,一邊接受恢復視力的訓練。真的有這麼神奇嗎,一起來看看。

  從深色的西卡紙上,拆下一個眼鏡形狀的眼罩,比較特別的是在瞳孔正中央有幾個圓形小孔,這就是號稱能夠恢復視力的神奇眼罩,到底有沒有效果呢試試看就知道。沒有戴上眼罩時男子的視力只有0.4,但是一戴上這個恢復視力的神奇眼罩,就能夠清楚看到牆壁上視力檢測的小字,視力立刻提升到0.7。

  原來這個神奇眼罩的原理,就是讓視野縮小到像針孔,透過針孔去看景物,就算是近視也會看得很清楚,還可以讓電腦族以及開車的駕駛,迅速解除眼睛的疲勞。

  不過光是戴這個視力恢復的眼罩,並不能讓減退的視力復原,必須要一邊戴眼罩,一邊接受恢復視力的訓練,就是戴上眼罩後將焦點,聚集在瞳孔正中央的圓形小孔上擬視十秒鐘,之後眼睛再看著側面看眼罩孔三秒鐘,把這個恢復視力的神奇眼罩隨身帶著,每天重複同樣的步驟七分鐘,就可以防止近視。遠視老花及視力減退,再也不怕沒戴眼鏡瞇眼看東西讓視力更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