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2:00

每天盯平板18小時 男大生險失明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民眾都是低頭族,不斷盯著智慧型手機跟平板電腦,小心,可能會讓白內障提早報到。有個19歲的男大學生,他一天使用平板電腦將近18小時,結果短短半年,近視從1000度增加到3000度,差點失明。

  從捷運的手扶梯下來,仔細看好多人,都低著頭在玩手機,不過眼睛不看路,卻緊盯著螢幕,小心你的視力會越來越差,一個19歲的男大學生,就沈迷平板電腦,每天玩十個小時,短短半年近視從一千度,增加到三千度,還罹患了白內障。

  原來,手機跟平板電腦的螢幕,因為色彩鮮豔、亮度高,散發的輻射量也更高,可能會使原本透明的水晶體變得混濁,讓白內障提早報到。醫師說在過去,白內障患者大多是60歲以上,但近3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盛行後,40歲以下早發性的白內障患者增加兩成。建議民眾,不要在交通工具上使用手機,每看30分鐘最好休息一下,才不會傷害了靈魂之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