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6 18:58

軍中錯用滅火器 噴管甩瞎阿兵哥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徐先生,指控在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服役的時候,被學長要求用過期的滅火器清理排水孔,但因為滅火器的喇叭型噴嘴被拿下來,後座力變大,噴管反彈回來撞瞎右眼,視力只剩下0.02,消防隊人員說滅火器空氣擠壓的力道,相當於一平方公分,就有將近四公斤的壓力,除了滅火,不該用在其他用途。

  馬路上常看到清潔隊員,拿著這種落葉吹集器,強大風力,地上不管是落葉灰塵,通通掃得一乾二淨,沒想到這樣的打掃方式,竟然有人用滅火器代替,彰化一名徐先生指控,去年高雄左營海軍陸戰隊服役的時候,被學長要求用過期的滅火器清掃水溝,結果被反彈的噴嘴打到眼睛,造成右眼失明。

  軍方撇清責任,但徐先生拿出醫師診斷證明,右眼視野缺損視力只剩下0.02,幾乎看不到東西,徐媽媽心疼兒子,大罵軍方怎麼這麼離譜,徐爸爸拿出這同款滅火器,原本應該要有的喇叭型噴嘴,被拿掉後,只剩下這銅製的噴管,後座力更大。就連消防隊員在使用的時候,也不敢輕忽大意,握緊把手小心使用,滅火器用錯地方,造成徐先生眼睛失明,軍中強調已經協調理賠,也會處分相關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