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8:58

補過頭! 糖尿病男近視暴增400度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冬天進補小心補過頭,一名三十歲男性半年前被診斷罹患糖尿病,但是他沒有注意,最近還常和好友相約吃薑母鴨、羊肉爐進補,最近發現視力模糊,就醫檢查,近視度數從兩百度暴增到六百度,驗血血糖值狂飆,醫生表示是因為急速血糖變化,水晶體水腫導致近視暴增。

  冬天吃鍋進補暖呼呼,大塊肉吃進嘴裡好滿足,但小心補過頭,會導致近視加深,一名三十歲男子罹患糖尿病,平時愛吃的薑母鴨、羊肉爐,還是照吃不誤,最近覺得視力越來越模糊,檢查才發現,近視已經從兩百度暴增到六百度,血糖值也狂飆。醫師表示,血糖值突然飆升,導致水晶體水腫,近視也會跟著加深,可別以為沒有糖尿病就能大吃大喝,冬天因為吃太油太鹹,血糖過高影響視力的患者比平常多兩成,嚴重可能引起眼底出血黃斑部水腫,視力就再也回不來。

  醫師提醒,有肥胖、三高症狀或罹患糖尿病的民眾,要定期作血糖檢測,一有不舒服就要立即就醫,平常飲食要清淡,別因為一時的貪吃,讓自己變成視茫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