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2:00

家扶調查:全台50萬戶 高風險家庭

何佩蓁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虐童案頻傳,家扶基金會公布最新數字,今年上半年一到五月份,就發生70件虐童案,其中18個小生命,來不及長大,而全台像這樣的高風險家庭,預做高達50萬戶,呼籲大眾熱心一點雞婆一點,也許就能阻止家暴虐童悲劇發生。

  情緒失控的大人,對著幼小的身體和心靈施暴,行動劇演出許多小小孩心中一輩子的陰影,但更多孩子,還沒長大,就離開人世,家扶統計,上半年就有70件兒虐案件,80個孩子受害,其中18名幼孩不幸死亡,死亡率高達22.5%,29件是父母施虐,佔了四成,其中管教不當7件,3個小生命,因為管教不當失去寶貴性命。

  最近才有新聞報導,有家長為了不讓13歲兒子亂跑,用鐵鍊綁腳長達3年,台灣9~16歲學童家庭中,大約有50萬戶是高風險家庭,經濟壓力加上社會沒有積極介入協助,隨時可能有孩子在半夜受虐哭泣,下次別再自掃門前雪,雞婆一點,打通電話,也許就能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