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9 12:00

做臉染菌變爛臉! 女子店家互控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女性愛美,喜歡去做臉,不過高雄一名二十多歲的陳小姐,到一間知名美容護膚店做臉後,隔天又在美容師建議下,接著做去角質,四天後臉頰紅腫而且長滿膿包,嚇得陳小姐趕緊就醫,皮膚科醫師診斷是細菌感染,陳小姐質疑美容師是不是沒做好個人及器具消毒,業者則認為是她衛生保養不當,請她回店檢查,但陳小姐已經不敢再去了,趕緊就醫接受治療。

  在眼鏡行當店員的陳小姐,現在出門都得戴著口罩遮臉,拿下口罩原本光滑的肌膚,紅腫不已還冒出好多膿包,讓愛美的她好傷心,說沒想到原本是想做臉護膚,卻變成做臉毀容,陳小姐講到都快哭出來,她說當天做完護膚時,第二天又在美容師熱情推薦下,隔天又做去角質,第四天臉上冒出好多膿包,嚇得她趕緊到皮膚科檢查。醫生確認是細菌感染,而且接連做臉去角質可能是關鍵。

  醫生提醒一般美容護膚有擠粉刺去角質,這時候皮膚往往會有傷口,要是不小心很容易細菌感染,要格外留意保養,醫生建議其實皮膚自己就會新陳代謝,過度的去角質擠粉刺,反而容易壓迫皮脂腺,造成發炎。

  現在陳小姐質疑是美容師沒做好手部以及器具清潔,才會造成她細菌感染,業者則認為可能是陳小姐自己沒做好清潔,做臉美容反而差點毀容,陳小姐說她不敢再做臉了,只希望能趕快找醫生治療,自己不用再戴口罩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