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2 12:00

捷運共構糾紛 南勢角"圍籬"擋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南勢角站出口,最近有不少民眾抱怨,過去原本寬廣的出入空間,因為被施工圍籬圍起來,行人只留有一公尺寬的走道進出,讓行人非常不方便。華視記者追蹤發現,原來是捷運共構引發的糾紛,但這問題,目前還很難解決。

  這裡是捷運南勢角站四號出口,明明出口前有一大片廣場,但是被圍籬圍住了,行人唯一能走的出口,只剩這裡一公尺的小走道,沒施工還設圍籬,就連小女孩都看出來了,那究竟誰把圍籬放在出口?

  擋住行人的去路,其實就是捷運南勢角站的好厝邊,共構大樓南方之星,南方之星不滿合約裡,捷運出入口這塊的管理和清潔責任,都丟給大樓管委會,捷運局卻不出半毛錢,為了抗議,於是架起圍籬。

   管委會認為是逼不得已,捷運局回應會協調,討論時間還不確定,事情十天半個月喬不攏,但是依法,公共空間的確被佔用,現在南方之星大樓管委會還是堅持圍籬不撤,除非捷運局承諾共同負擔捷運站出入口的清潔費和管理費,行人行不通,共構住宅管委會和捷運局都不管,這樣拖下去,苦的還是要搭捷運出入的乘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