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8 12:00

廈門快捷公車驚爆 至少48死34傷

綜合報導

  這個意外現場,大陸福建省廈門市,驚傳有快捷公車爆炸。由於事發時,正好是下班尖峰時間,死傷人數相當多。目前知道有48人死亡,還有34人受傷。初步認定,是人為引起的,也是一起嚴重的刑事案。

  大陸福建省廈門市,昨天驚傳快捷公車爆炸。由於事發時,正好碰到當地下班尖峰時間,因此死傷人數相當多。目前已知有48人死亡、34人受傷。當地相關單位初步認定,這是一起嚴重的刑事案件。從橋下方往上看,可以清楚看見,大火不停往公車外竄,整個車體被火團團包圍,遠處不時傳來警笛聲。

  圍觀的民眾,神情看起來都相當緊張,大家都很擔心,公車上乘客的安危,福建省廈門市,這輛快捷公車,在行駛時突然爆炸失火,消防人員獲報,立即前往現場滅火,搶救車上乘客,不少人是被救難人員,抬上疏散接駁車,經過25分鐘後,大火被完全撲滅。

  不過整輛公車,已經被燒的只剩下,焦黑的車架子,不難想像當時火勢的猛烈,由於事故發生時,正值當地下班交通尖峰時間,因此傷亡相當嚴重,事發後當地公安單位和專家,立即展開調查後發現,起火公車輪胎正常、油箱完整,現場發現的助燃劑經檢驗為汽油,但起火的公車使用的,卻是柴油發動機,因此認定這是一起嚴重刑事案件,有關情況正在深入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