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18:58

捷運防護不夠! 北捷落軌事件頻傳

陳俐吟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發生過多起摔落軌道事件,無論是不小心摔下,還是刻意跳下,都突顯出捷運的安全不夠完備。捷運局雖然有規劃,在103年陸續完成15個站的月台門建置,但也只限於人潮眾多的大站,保障還是不夠。

  婦人躺在擔架上,救護人員忙著進行緊急處理,她不小心從台北捷運月台摔落,還好只有造成骨折,而這名穿白色衣服的婦人,在列車進站時,從人潮中走出來,走到月台邊跳下去,還好人卡在縫隙間,只有手臂受傷,但台北捷運,摔落軌道事件頻傳,不管是無意還是故意,都顯示安全出了問題。

  台北捷運,現在只有6個大站,擁有月台門,小站的月台邊空蕩蕩,光看都覺得危險,算一算台北捷運,只有1/7的站有月台門,比例不但低,還是唯一的預防設施,保障明顯不足,而且意外發生時,列車也得斷電,車廂裡頭人擠人悶熱異常,乘客抱怨連連。面對事故,捷運公司雖然還有建置警示系統,但意外無所不在,民眾還是離月台遠一點,才能避免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