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18:58

露營被螫丟石回擊 虎頭蜂傾巢出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到戶外玩真的要注意安全,新竹有30多人到尖石鄉的美樹營區遊玩看瀑布,疑似是有小朋友被虎頭蜂咬到,拿石頭回擊,結果引出整群的虎頭蜂,導致有15人遭到叮咬,其中兩人傷勢較重,另外六名大人及四名學童,則是輕傷,所幸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好幾輛救護車,趕往新竹尖石鄉玉峰國小旁的露營地,有十多人受到虎頭蜂攻擊,就在露營車旁救護人員緊急了解傷勢,比較嚴重的就火速送往醫院急救,51歲的蘇爸爸跟女兒都被螫傷,18歲的蘇同學傷勢嚴重,救護員也不斷安慰她,自己也被螫傷的蘇爸爸,也不斷安撫著女兒的情緒,到醫院後蘇爸爸才鬆了一口氣。

  他們就是在這個橋旁邊拍照,疑似是來露營的小朋友被一隻虎頭蜂螫到,結果丟了石頭回擊後反而引來更多的虎頭蜂,一共有12人都被虎頭蜂攻擊,有五人傷勢較嚴重都被陸續送往醫院,所幸都沒生命危險,到戶外活動還是要提高警覺,不要任意做出攻擊行動,也不要噴香水或髮膠等,以免特殊氣味成為虎頭蜂的攻擊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